本馆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本馆新闻

“未来世界•由我创造”吉林省中小学生科技艺术创意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我馆举行

日期:2024-01-15

2024年1月14日,“未来世界 由我创造”吉林省中小学生科技艺术创意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我馆举行。

本次活动由中教体科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、吉林省中小学生科技艺术创意作品展组委会举办,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、长春市南关区少年宫协办。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综合部主任郭峤、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信息科主任宋弘慧、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博士副教授王默、中教体科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心主任肖薇 、长春市南关区少年宫主任杨小红等参加颁奖典礼。

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综合部主任郭峤说“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意、绘画、文学创作等方式,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潜能,提高学生对科技创作的兴趣,搭建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科学艺术素养、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平台,从而激发学生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和爱党爱国情怀。

颁奖仪式上,来自全省100位荣获特金奖的选手上台领奖。

本次活动受到省内中小学生热情参与,共收到作5000余幅,参与人数众多、作品形式多样,紧扣“未来世界 由我创造”这一主题。颁奖现场,参赛作品同时在我馆一楼中庭展示,引来了许多游客的驻足观看。








(供稿:党群工作处         撰稿:殷宝怡        审核:王玉凤         编辑:殷宝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