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本馆新闻

我馆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份职工政治理论学习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

日期:2024-03-14

3月13日,我馆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份职工政治理论学习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,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正瑞主持。

在理论学习环节,张正瑞带领全馆职工共同学习了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,重点学习了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、时代内涵、现实作用、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。张正瑞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、重大部署,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,具有很强的政治性、思想性、指导性,全馆职工要深入学习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征,按照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,根据科普行业发展新趋势,凝练优化科技馆体系建设,探索多元化科普服务模式,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,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后盾。

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交纳了1-3月份党费,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章。支部书记张正瑞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》;深入学习了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》;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党员必知必会小知识。张正瑞强调,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,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设施之一,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担当实干、展现新作为,不断加大优质科普产品供给、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、扩大科普资源覆盖面,为推进专业型科技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最后,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。通过向与会党员发放《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》,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。




(供稿:党群工作处         撰稿:殷宝怡        审核:王玉凤         编辑:殷宝怡